最新消息

超兇猛流感攻腦 醫師:病毒強到發病一天就命危-三立新聞

HF440“神”救援!

關鍵字: HF440 INFOMED 血漿療法 英禾美


超兇猛流感攻腦 醫師:病毒強到發病一天就命危

2016/03/11 14:06:00    三立新聞 

記者黃大衛/高雄報導

這波流感非常嚴重,還出現流感造成肺炎,甚至病毒攻腦的案例!高雄一名三歲男童發燒後,上午還可以跟家人對話,三小時後全身抽搐、失去意識,緊急全身洗血,醒來卻沒辦法行走,醫生說,病毒確實強到發病一天就可能命危,孩子只要有發燒、意識不清就要注意。

3歲病童發病病程

醫 院急診室擠滿看診病患,個個都戴上口罩,還有媽媽抱著小孩來求診,就是深怕流感找上門,因為現在竟然出現有發病一天就病危的案例。高雄一名三歲男童感冒發 燒,上午還可以跟家人聊天,沒想到3個小時後病毒攻腦,他突然全身抽搐、失去意識,醫院緊急全身洗血,但男童醒來還是無法走路

榮總兒醫部主任邱益

榮總兒醫部主任邱益:「一般的腦部問題病程很快,這兩名病人突然呈現抽筋、意識不清。」原來病毒侵範腦部造成肢體功能受損,邱益進一步指出:「今年的疫情,感覺上好像是不是神經方面的病況,有稍微比之前多一些。」

流感病程快又猛,醫生說除了攻腦,也可能引發肺炎,甚至併發膿胸,膿汁壓迫到肺臟,可能肺塌陷死亡。提醒家長只要孩子有發燒、意識不清,就要帶到大醫院做流感快篩,比較安心。

▲榮總兒醫部主任邱益

 

新聞來源: 三立新聞  http://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129477

登入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