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總智慧血液淨化臨床場域啟用 快速 系統化掌握病患資訊

在醫療資源智慧化的潮流中,英禾美也不會缺席。


三總智慧血液淨化臨床場域啟用 快速、系統化掌握病患資訊

青年日報社

2019年10月31日 上午12:00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智慧血液淨化臨床場域」今日啟用,並由三總執行官鄭書孟上校主持揭牌典禮。此次新建臨床場域將資訊系統應用於臨床服務,結合跨領域專業技術,可更快速、系統化掌握患者病情變化及相關數據,不僅降低治療風險,也提升照護品質。

為拓展智慧醫療應用領域,三總與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合作推動經濟部工業局「108年度利基生技醫藥產業輔導與國際化推動計劃」,創立「血液淨化智慧醫療」,建置自體免疫不全患者臨床場域。

三總自100年8月開始提供血液淨化療法,涵蓋血漿置換、血漿雙重過濾術及連續靜脈過濾法,目前健保給付血液淨化療法的適應症包括紅斑性狼瘡-中樞神經併發症、重症肌無力、冷凝球蛋白症、腎絲球腎炎、古巴斯撤氏症候群、骨髓瘤、血小板減少性紫斑、急性脫髓鞘型多發神經病變、多發性硬化症和視神經脊髓炎、其他經專案向保險人申請同意實施者、血型不相容活體器官移植前的前置作業及治療器官移植後的急性抗體排斥等12項。

三總「智慧血液淨化臨床場域」是整合血液淨化、簡訊發送、電子白板及耗材管理等系統,除包含電子簽章及自動傳輸功能,並串聯相關數據庫,讓醫師與護理師可隨時隨地掌握病人整合性資訊,提升醫療與照護資源使用效率,這不僅能直接輔助醫護人員,在面對複雜的血液透析併發症時,做出正確決策,更能降低病人在血液透析過程中的不適,提高醫療照護的品質與安全,並且有效管控醫療成本及資源,展現導入智慧醫療的實質效益。

 

三總「智慧血液淨化臨床場域」今啟用,由三總執行官鄭書孟上校(右4)主持揭牌典禮。(記者李佩玲攝)

三總「智慧血液淨化臨床場域」讓醫師與護理師可隨時隨地掌握病人整合性資訊。(記者李佩玲攝)

 

新聞來源:https://reurl.cc/5qbnoV

登入

登入成功